银川市喜获全国首批十大“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5 17:14:20
分享

2017年8月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的国家旅游局第三届全国全域旅游推进大会上,银川市作为西北地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入选城市,获得全国首批十大“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亲自为银川市颁发了标牌。

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全国共有60多个城市申报创建,西北地区包括西安市、兰州市、西宁市、呼和浩特市,全国重点旅游城市包括青岛市、昆明市、贵阳市等争相创建,但均未入选。银川市凭借独一无二、丰富多彩的复合型旅游资源和完善的旅游休闲环境及服务设施,在众多实力不俗的竞争城市中,脱颖而出,最终榜上有名。 据悉,获颁首批十大“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标牌的城市(按终评得分)分别为:杭州市、成都市、大连市、厦门市、武汉市、银川市、宁波市、苏州市、无锡市、珠海市。

近年来,银川市积极创建“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 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着力将银川市打造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和宁夏全域旅游的核心区。“十二五”期间,银川旅游接待人数从2010年的395.7万人增长到2016年的1100万人次,年均增长18.7%;旅游总收入从2010年的36.5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04亿元,年均增长19.6%。2016年旅游收入占全市GDP比重为6.87%,增速居银川各行业增速之首。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544.02万人次,同比增长19.83%,实现旅游总收入44.71亿元,同比增长24.82%。特别自六月份以来,银川市旅游产业发展继续保持着更加良好的增长态势。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