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中国有8500多万残疾人 残疾预防形势十分紧迫

作者:张希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25 08:46:38
分享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 张希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23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残疾预防日”暨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新闻发布会,介绍“残疾预防日”设立背景意义及开展首个残疾预防日活动的要求和相关安排。同时,向社会发布残疾预防核心知识。

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表示,中国有8500多万残疾人,占总人口的6.34%,平均每16个人中就有一名残疾人,残疾预防形势十分紧迫。

中国残联表示,2017年8月25日是首个全国“残疾预防日”。设立“残疾预防日”,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预防工作的高度关心、重视,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的顺利实施,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紧密围绕《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四大行动,内容涵盖防控遗传发育致残、疾病致残、伤害致残和改善残疾人康复服务四个方面,共计30条。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由中国残联组织专家编写,先后征求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卫计委等部委和单位的意见、建议,并于全国首个“残疾预防日”前共同发布。(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