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开展保健食品违法会议营销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6:41:44
分享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保健食品问题,大连在全市开展了保健食品违法会议营销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从2017年2月15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共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和总结提高三个阶段。目前,专项行动已经进入排查整治阶段。经过近半年的工作,各职能部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8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前一阶段保健食品违法会议营销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情况。

今年上半年,大连市公安机关破获保健食品类犯罪案件共4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1人,打掉犯罪团伙3个、黑窝点16个,涉案总价值达3000余万元。公安局食药侦部门与食药监、工商、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17次,端掉会议营销等各类窝点15个,切实形成了互通有无、信息共享、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工作格局。

据大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王正平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内容包括:集中查处无营销许可的违法案件,集中查处不实宣传内容的违法案件,集中对各类宣传平台进行清理整顿。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扩大社会面宣传,并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到整治保健食品违法营销行为行动中来,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