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神器”减少修路扬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7:25:13
分享

新“神器”减少修路扬尘

大连城建部门为了最大程度降低道路维修时产生的扬尘污染,采用了抑尘新“神器”、新办法,许多新修道路的路面上都铺着厚厚的一层白布,车辆在此经过时扬尘大大减少。

在鲁迅路华乐街路口,被挖开的路面上都盖上了一层白色苫布,车辆经过时,没有了漫天扬尘。现场的施工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大连市城建局对道路施工单位提出硬性施工要求,必须对土路面采用土工布进行苫盖,以减少扬尘。截至目前,他负责的从春海街至东港商务区共18000余平米的施工路面,已经全部苫盖了土工布。

修路工人正在铺设土工布。

记者从大连市城建局了解到,为了有效抑制市政工程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提升全市空气质量,今年3月,城建局出台了《大连市城建局市政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在道路与管线施工过程中全面精准抑制扬尘,除苫盖土工布外,还应当采取洒水、喷雾、封闭方式清运散装物料等综合措施抑尘。同时,每个施工路段配备专门的市政管理人员,监督检查抑尘措施实施情况,发现违规行为,一律采取停产整改等强制措施。(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