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庄河力促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3 17:25:13
分享

“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城市创新及应用研讨会”暨“大连市高校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研讨会”8月21日在大连庄河市举行,来自大连的19所院校的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等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举行了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签约及立牌仪式,庄河市人民政府、大连工业大学、大连九成测绘企业集团三方进行了签约。在研讨环节,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杜佩林、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主任张巍等嘉宾作了《面向高校的网络信息安全与专业服务》《智慧校园建设与实践》等报告。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大连地区新形势下新理念和新技术的融合和应用,推动网络信息化和安全工作的快速发展,探索信息化管理与建设的创新模式。借助庄河市智慧城市、智慧教育平台、结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下一代互联网(IPv6)先进技术及大连市高校人才优势共同打造创新、智能、安全的下一代互联网智慧平台。会议同时希望能推进网络信息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在智慧城市和智慧校园建设、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深入普遍应用,实现下一代互联网的信息技术与实践深度融合,提高管理与服务效率,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庄河市于2013年被国家住建部批准为第二批智慧城市国家试点单位。智慧庄河一期工程共11个项目。具体为城市公共信息平台、城市公共数据中心、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平安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精准扶贫、智慧环保、智慧旅游。项目总预算为3.5亿元,其中平安城市1.4亿元。项目工程建设期24个月。截至目前,庄河智慧城市一期工程已在发改部门立项,已完成招标,步入到具体实施阶段。(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