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的中国经济——“一带一路”新动力 2017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在银川开幕

来源:宁夏日报
2017-08-23 08:59:56
分享

宁夏日报8月19日电(李东梅),2017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在银川开幕。本次峰会以“稳中求进的中国经济——‘一带一路’新动力”为主题,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名誉主席刘明康,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冯仑、理事长陈东升、主席田源等理事会成员及王石、李彦宏等企业家齐聚塞上,寻求经济发展动力,助推宁夏开放发展。

咸辉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咸辉说,亚布力论坛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交流思想、启迪智慧的重要平台,深度参与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为企业发展模式创新和转变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届论坛的主题与宁夏发展十分契合,宁夏将立足国家所需、宁夏所能,为兄弟省区和广大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主动牵线搭桥,提供优质服务。咸辉在致辞中向参会的来宾和企业家们推介宁夏并表示,宁夏愿为“一带一路”产业发展创造新机遇,在现代农业、煤化工、大数据、全域旅游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愿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构筑新通道,通过加快打造陆上、空中、网上丝路通道,将企业发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大市场紧密连接起来;愿为“一带一路”产能对接搭建新载体,与广大企业家合作开发,共同建设境外产业园,推动产品、项目、技术、服务“全产业链出口”;愿为“一带一路”科技交流提供新平台,依托中阿技术转移中心,为广大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交流合作创造便利条件。咸辉介绍说,今年9月2017中阿博览会将在银川举行,宁夏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参会参展,寻求更多更好商机,推动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银行党委书记陈四清,瑞安集团主席、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梓木,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跃,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结合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和各自企业成长经历,分别从“一带一路”新动力和“企业家精神”两个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随后,举行了开幕论坛“稳健与动力”,与会嘉宾就“一带一路”赋予全球化新内涵进行了探讨。

据悉,本次高峰会还设有大咖秀、宏观经济、大健康、共享经济、实体经济、房地产、新医疗等分论坛,闭幕式上还将发布《2017年中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上半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