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暨“洛客大赛”今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8 13:35:37
分享

第二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暨“洛客大赛”今日开幕

第二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暨“洛客大赛”今日开幕

第二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暨“洛客大赛”今日开幕

8月18日,第二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暨“洛客大赛”开幕式在银川市委党校滨河校区举行。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妙亮、市政协副主席蒋光临,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人社厅“双创”工作负责人,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活动组委会成员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活动的初赛于上午9:30正式拉开帷幕,236个初赛入围项目的400余名参赛选手,将在接下来的2天里为争夺进入决赛的45个席位展开激烈角逐。初赛参赛项目按照路演得分占90%,网络投票得分占10%的比例确定项目最终得分。按照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评选出成长组、初创组、创意组每组各15个项目进入决赛。实践组项目经评选后,立即兑现奖金支持项目实施,特别优秀的推荐在决赛现场展演。

据了解,此次“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已于今年5月16日正式启动,组委会秘书处(银川人才工作服务局)分别前往全国10余个大中城市的50余所重点高校、30余家众创空间、10余家科研院所进行地推宣传。并于6月30日与洛客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与“洛客大赛”正式联姻,两项赛事共享“双创”平台与资源。

海选报名阶段,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及国(境)外项目共计1248个。创意组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学生均有项目报名;初创组、成长组项目中完成1轮以上融资的项目达195个,占项目总数的45.9%,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0亿元。与首届活动相比,本届活动影响范围、参赛选手层次、参赛项目质量及落地性均有大幅度提高。

活动决赛计划于2017年10月中旬在银川举办。下一步,组委会秘书处将进一步创新活动举办模式,谋划建设“银川人才产业园”。管理运营好1亿元的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中心的对接,加快产学研结合,争取更多技术成果和科技项目在银川落地转化。力争在三年内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打造成享誉全国的一流创意创新品牌活动,打造成全市乃至全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