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6 13:15:17
分享

8月16日上午,记者在有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7中阿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9日在宁夏银川举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出席此次会议,并就本届博览会的筹备情况进行通报。

本届博览会以“务实、创新、联动、共赢”为主题,旨在“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同发展”。本届博览会将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以经贸合作为核心,围绕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技术合作、投资合作、旅游合作等领域组织相关展览和会议活动,持续致力于为政府、企业和民间三个层面合作搭建平台,进一步完善“中阿共办、部区联办、民间协办”办会机制,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为主体、向全世界开放,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相关国家提供广阔的经贸合作机遇。

本届博览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大会、主宾国(埃及)系列活动、主题省(福建)系列活动、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企业家大会暨2017中阿工商峰会、2017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2017中阿高铁分会、2017网上丝绸之路大会等系列活动。开幕式上,中方领导人将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中方发展中阿关系主张,提出进一步深化中阿关系的建议。而在主宾国(埃及)系列活动中,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埃合作主题,举办中埃投资贸易推介会、旅游资源推介会、埃及综合展、拟在防沙治沙、铁路、科技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通过主宾国政要参会,实现中阿高层对话。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已有来自阿联酋、科威特、埃及、阿富汗、吉尔吉斯斯坦等10多个国家的23位部长级嘉宾确认参会;国内部委及省(市)代表团方面,商务部、中国贸促会、科技部、农业部、国家网信办、国家旅游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确定参会。国外商协会及企业方面,已有57个国家、3个区域组织的近300家商协会及企业确定参会,其中包括阿拉伯农工商总联盟、阿拉伯银行联盟、迪拜工商会等国际知名商协会及企业;国内商协会及企业方面,共有来自贸促系统、大型商会、央企、民企近900家确定参会参展。其中包括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商协会及企业。截至目前,已确认参会单位近1400家。

而在展会筹备方面,已确定有38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国际综合展,展览展示范围包括阿拉伯国家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优势产业和产品。中国铁路总公司将联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央企参加中国高铁技术成就专题展。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摩拜单车等20家行业领军企业将参加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展。国内16个省(市、区)以组团形式、宁夏区内65家企业以个体形式参加2017中阿特色商品经贸活动展。

此外,在经贸合作方面,执委会通过组团赴丝路沿线国家对接洽谈,邀请企业家来宁考察,组织召开境外产业园区建设投资推介暨项目对接洽谈,与国内外企业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集合作项目。根据大会总体安排,拟于9月7日下午将举行2017中阿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届时将有一批重大合作项目签约。

为了让更多国外朋友和其他各省区市、企业、商协会、专家学者更好了解宁夏、认识宁夏,本届博览会还专门拟定了考察宁夏工业、农业、服务业、城市建设、乡村发展、扶贫开发等观摩点,寄希望于通过观摩考察,了解发展机会,寻求更多合作领域。(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