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宁夏籍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巢 助推宁夏经济社会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6 08:54:03
分享

8月15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外事办公室、自治区外国专家局联合主办“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宁夏暨2017宁夏籍海外人才归巢行动”在银川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14个国家及地区的14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报名参加。

据介绍,此次活动受邀人选的50名海外高端人才中,既有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的博士,也有来自美国华尔街对冲基金、宇航局航空研究院、贝尔实验室等单位的海外高端人才,有90%以上获得博士学位。此次活动为期三天,活动期间,海外人才将参加宁夏区情及政策推介、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及主题演讲、宁夏重点产业园区项目考察对接及技术咨询等活动。

据悉,未来三天,50名专家将分为农林、医药卫生、金融及大数据等8个小组分赴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宁夏共享集团等32家对口单位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技术咨询及洽谈合作,并召开成果总结会,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此外,参加此次归巢行动的宁夏箱海外高层次人才不乏带着创业项目回来,其中“智能装备制造中多功能多应用强化视觉制导机器人(VGR)的开发”、“智慧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生物炭技术传统与现代智慧的完美结合”及“纳米黑洋葱降血糖口服液产业化”项目含金量较高,深受参会单位好评。

近年来,宁夏为吸引海外高层次入才来宁创新创业,大力实施“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专项”及“海外华侨华人专家引进计划”,鼓励支持宁夏箱海外高层次人才以全职引进、短期回国、离岸服务等方式参与宁夏经济社会建设。此次“宁夏籍海外人才归巢行动”是宁夏首次举办,该项活动的举办,将为广大海外人才和宁夏搭建一条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也将为宁夏建立海外人才信息库、拓宽引才资源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