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出台人才住房保障措施 缓解人才“住房难”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5 16:53:02
分享

石嘴山市出台人才住房保障措施 缓解人才“住房难”问题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引才、留才环境,吸引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到石嘴山创新创业,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同时努力缓解人才“住房难”问题。近日,石嘴山市出台了《石嘴山市高校毕业生落户购房补贴暂行办法》《石嘴山市应用型人才公寓使用管理办法(暂行)》《石嘴山市市辖区房地产去库存实施意见(试行)》三个政策文件,并于8月15日在银川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政策内容进行发布和解读。

高校毕业生最高可获25万元买房补贴

根据《石嘴山市高校毕业生落户购房补贴暂行办法》规定,由人才在市场购买商品住房,根据人才类别,给予不同额度补贴,对高校毕业生在石嘴山市辖区落户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按照中专2万元、大专3万元、本科4万元、硕士6万元、博士10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对高校毕业生在石嘴山市辖区落户并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按照中专3万元、大专4万元、本科6万元、硕士12万元、博士25万元,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享受购房补贴的住房5年内不得交易,5年内交易的,须全额退还购房补贴。

应用型人才可免费住公寓2年

《根据石嘴山市应用型人才公寓使用管理办法(暂行)》规定,凡是石嘴山市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含外资企业)引进的任期内人才和自主创业人才,本人(配偶及父母)在石嘴山市没有住房,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入住人才公寓:(一)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发展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创办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创业人才;(二)引进到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创新、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经营管理的急需紧缺人才;(三)引进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以上职称的高层次人才;(四)新引进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具有全日制硕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据悉,此次为应用型人才提供的公寓面积为40-60平米不等,凡符合入住公寓对象(一)、(二)、(三)条件的,每人分配一套公寓;符合(四)条件的,每两人分配一套公寓。符合条件的人才可免费租住2年。

十条措施打响房地产去库存硬仗

为促进石嘴山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石嘴山市市辖区房地产去库存实施意见(试行)》,提出10条措施精准发力,打响房地产去库存硬仗。通过采取大力鼓励农民进城购房、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实施购房补贴政策、强化教育等保障、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等政策手段,全力化解房地产库存。

《实施意见》明确,新开工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实行现房销售。对本市城镇居民和农民在石嘴山市辖区内购买面积140平方米以内新建商品住房的,每平方米给予200元的购房补贴;购房补贴一次性发放,先购后补;非石嘴山市户籍在石嘴山市辖区内购买新建商业用房60平方米以上或住房100平方米以上的,购房人子女可在购房所在地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园、入学;在本实施意见有效期内其子女在户籍所在地参加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的,可直接转入石嘴山市辖区内的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市一中、市三中、市光明中学)就读。

此次石嘴山市三项政策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好中央、宁夏自治区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补一降”重大任务的具体举措。三项政策的出台,也将吸引各类人才到石嘴山市创业就业,为打造“山水园林·尚工逸城”城市品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