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第三届蟠桃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3 21:50:02
分享
和静县第三届蟠桃旅游文化节开幕

和静县第三届蟠桃旅游文化节开幕

“这桃真甜!”前来参加和静县第三届蟠桃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的游客说。812日,和静县第三届蟠桃旅游文化节在和静县北山生态文明建设综合试验区开幕。

此次蟠桃旅游文化节为期2天,由和静县北山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静县自行车协会、和静龙瑞大酒店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联合主办。活动以“游生态和静、品美味蟠桃、炫越野激情、赛极限单车”为主题,包括最佳蟠桃评选及颁奖、自助采摘蟠桃、“龙瑞酒店杯”摩托车越野大赛、“喜徳盛杯”山地车自行车邀请赛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还有歌舞类节目表演及游戏互动等环节。和静本土原创歌曲《谢谢你,我的和静》、少儿群舞《小马奔腾》、古风舞《桃之韵》、和静县天鹅艺术团维吾尔族群舞《赛乃姆》、蒙古舞《裙边萨吾尔登》、和静县东归乌兰牧骑队男女群舞《西格尔西格尔》等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和才子赴桃宴、合力摘桃等互动游戏更是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最后则是最佳蟠桃评选及颁奖活动,共设立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评选分别从蟠桃甜度、口感、色泽、大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并对获奖农户进行颁奖。

已经连续参加两届蟠桃旅游文化节的桃农杨海源家种了20亩蟠桃,上一届蟠桃旅游文化节他获得了二等奖。他家的蟠桃不止在本地销售,还通过微信宣传等方式把自家的蟠桃销往了浙江、重庆等地。

开幕式结束后,游客们可以免费乘坐观光车前往和静镇、22团十连蟠桃采摘园,进行自助采摘蟠桃活动。同时,还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前往新疆和静汽摩越野基地观看“龙瑞酒店杯”摩托车越野大赛。

和静本地居民马悦参加了开幕式上的互动游戏,开幕式结束后她说:“我们和静的桃子是最甜的!开幕式也一年比一年办得好!除了现采现摘的新鲜桃子和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后续的各种活动也同样吸引人。”

本届蟠桃旅游文化节是和静县成功举办的第三届蟠桃旅游文化节。和静县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农业产业调整等投入,使单一的蟠桃旅游文化节向花果园林观赏、果瓜采摘品尝、农家乐休闲于一体的休闲项目发展,让和静县本地居民和来到和静县的每一个人都能得到满足。

桃农张四虎、邓春花一家种了45亩蟠桃,张四虎说:“蟠桃旅游文化节的举办,让来到和静县的人更多,提高了我们和静蟠桃的知名度,也让我们的蟠桃卖的更多、更远。”

除了蟠桃旅游文化节,和静县还通过举办草莓节、东归那达慕大会、等系列全域旅游活动,为和静生态旅游产业、文化体育事业带来了蓬勃生机。(罗凤英)(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