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新经济迸发新动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3 21:31:20
分享

与时俱进新经济迸发新动能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工业园格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奉向东博士向记者介绍产品在去除水土重金属等污染的作用。(王健 摄)

88日,记者随江西省委宣传部组织的“红土地上看变化”采访团走进位于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工业园的格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的大厅,一股科技改变生活的新风迎面扑来。“森美思是一种去除重金属、油、有机物和悬浮物的新产品,主要运用于废水、废气、废渣的处理。”格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奉向东博士随手拿起一个装有森美思材料的小玻璃瓶,说道,“只要在被污染的土壤中放入这么一小瓶,一天时间,土壤中的镉、铅、汞、砷等重金属含量就会减少95%以上,一段时间可以彻底去除。这项技术别说在国内,在国际上也是领先的。它已经获得了美国创造发明奖、全球百大创新科技奖。”

奉向东博士说,2017418日,江西省刘奇省长亲自来格丰考察,解决了公司的资金、资质的问题,并指示各厅局大力支持格丰在省内的环保项目。2017618日,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亲自来格丰考察,为公司加速发展做出具体指示。

奉向东博士告诉记者,20174月,中国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的“格丰土壤调理剂成果评价会”在安徽芜湖召开,期间,格丰自主研发的“靶向重金属吸附土壤调理剂”被以魏复盛院士为组长的专家评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据奉向东博士介绍,格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是20142015年省重点企业,萍乡市重点招商引进的外商投资企业,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金7267.44万元,20146月落户于萍乡安源工业园,占地面积100,年产3000吨生产线于2015年年底正式投产,项目总投资1.16亿元,现有员工100余人。公司产品森美思®SAMMNS®)系列产品,用于三废“废水、废气、废渣”的处理,目前已成功开发出25种有序可控的功能陶瓷复合材料和8种催化剂产品,并获得8项专利授权(1项发明专利和7项实用新型专利)及19项专利受理。

据了解,格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是安源区因地制宜,全力打造以节能环保、新材料、电子信息为主的“2+1”产业,走发展与环境并蓄的转型发展新路子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在去产能、去库存的巨大压力和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的现实需求面前,安源区决策者们应势而动,及时调整发展思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培育新动能,让科技创新的活力竞相迸发,让喷薄而出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成为安源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源头活水”。

该区积极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平台,搭建了安源电子信息产业园。园区总规划面积549亩,规划建设标准化厂房45栋,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目前,已签约落户企业12家。预计到2020年,产业园整体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解决劳动力8000人以上。积极培育产业发展“土壤”,制定出台了《关于贯彻新理念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实施意见》,对新获认定批准的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创新型企业、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新产品或科技成果实施奖励政策,对生产效益和发展前景好的企业提供免息借款和政策奖励,在厂房建设、土地、环评、办证等多个环节都能享受绿色通道。

去年以来,安源已为创新型企业提供财政免息借款6.48亿元,以项目资金等方式扶持企业3.2亿元,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超过9800万元。(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