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师双河市葡萄文化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作者:周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2 11:18:20
分享

第五师双河市葡萄文化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8月11日,第五师双河市召开了第五师双河市葡萄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介绍本次葡萄文化节相关情况。

以“葡萄之乡,魅力双河”为主题的第五师双河市首届葡萄文化节将于8月12日隆重开幕,本次葡萄文化节由第五师双河市人民政府主办,师市党委宣传部、农业局、商务局、旅游局、八十一团、北疆果蔬公司承办。

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名葡萄客商前来观摩、品尝、商谈和签订葡萄销售事宜,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游客参与葡萄文化节活动,体验采摘葡萄的快乐,品尝绿色生态的“北疆牌”葡萄。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文化节期间,将举办以弘扬葡萄文化为主题的盛大文艺演出,葡萄高峰论坛、葡萄客商订货会、葡萄文化摄影展览、葡萄大王比赛等,并组织客商现场观摩葡萄种植模式、采摘体验、特色美食等八场主题活动,全方位地展示葡萄文化的内涵和外延,以葡萄文化为引领,促进葡萄产业发展迈向快车道。

第五师双河市葡萄文化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第五师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徐明做新闻发布词介绍了五师双河市的有关情况及种植葡萄的历史与优势。双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何光辉介绍葡萄节的相关议程。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第五师双河市农业局局长肖述文,第五师双河市农业局副局长王碧萧,北疆果蔬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涛等。

徐明介绍五师双河市发展葡萄产业具有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带动优势。五师双河市把发展葡萄产业,与旅游经济紧密结合,拓展生态观光。走进葡萄生产基地,生态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田园风光景观区、生态休闲娱乐区、特色葡萄采摘区、民俗文化游览区,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每年带动周边休闲旅游四十万人(次)。

五师双河市被国家命名为“中国红地球葡萄之乡”具有信誉度高的品牌优势,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农业标准示范区和国家外贸转型示范基地。“博乐红提”是国家农业部确定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红提葡萄先后被授予“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华名果”、“新疆名牌产品”等称号;“北疆”商标被认定为“新疆著名商标”、“国家驰名商标”。

五师双河市将借助此次葡萄节进一步发展双河市旅游业。今后还将继续以葡萄产业发展为契机,更好地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再谱新篇章。(周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