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贩见义勇为被扒窃团伙刺死 警方:正全力追查

来源:新华网
2017-07-27 08:29:48
分享

提醒“有小偷”遭报复

“一名中年女子在摊位前买甜瓜,有人去偷她的项链。”多名商贩说,瓜贩发现后,便提醒女子“有小偷”。这一举动惹恼小偷,遭到团伙的报复。

安次公安分局一知情人士确认此事。他介绍,事发时,小偷盯上一位妇女的项链,崔靖翔在旁边提醒,该女子立刻警觉,离开现场。随后,崔靖翔被一伙人围住,其中一人用刀捅进他右肩,伤及动脉。120赶到时,他已经死亡。

23日8点半,得知父亲出事,崔全政从15公里外的单位出发。到达现场,他看到父亲躺在瓜车旁,嘴里吐着血泡,脸上、胳膊被染成血红色,“他仰面朝天,眼睛睁着,就那么向上看着。”

当事女子的儿子何翔(化名)表示,母亲去公安局做笔录时,从警方提供的证据中确认,崔靖翔正是提醒她旁边有小偷的人。

“我母亲当时一听有小偷,很害怕,立刻离开,都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他说,很遗憾出这样的意外。

他给崔靖翔的儿子崔全政打电话表示感谢,但更多的是顾虑。“母亲在公安局看到现场画面后,腿忽然发软,半天站不起来。“她受到惊吓,回家后状态一直不好。”

安次公安分局政治处尹主任介绍,已锁定犯罪嫌疑人,廊坊投入约60人的警力到各地追捕。为了不影响案件调查,暂不公开进展。

“这是一组外地流窜扒窃团伙”,安次公安分局知情人士透露,警方正全力追查中。多位商贩说,25日上午,看到多名警察带着一个戴手铐的人到案发现场指认。

集市常有小偷但鲜有人声张

25日下午,记者回访廊霸路案发现场。机井队办公楼外侧,有黑色栅栏包围,栅栏中部是宽、高约1.5米的推拉门,其中一根铁栏杆上留有一块深褐色血迹,另有血溅至门内一米处。

“可能是死者用手握栅栏时留下的。”门卫介绍,事发当天是周日,机井队没人上班,这道门是锁着的。

血迹记录了崔靖翔最后的行动轨迹。从栅栏到摊贩处,五六米长的路段,沿路到处是干涸的血滴。他倒下的路面,仍留有一片血迹,面积有井盖大小。

多位商贩提到,这条路有城管驱赶沿街摆摊的商贩,所以平时摆摊的较少。但每逢大集,有上万人流动,小偷也混迹其中,常有人丢手机和钱包。

一位卖菜老人称,大集时附近居民尤其老人都会来买菜,小偷混在人群中,很难被注意到。她曾看到男青年顺走一个姑娘的手机,后退时正好撞到自己。“他瞪了我一眼,周围几个人随他掉头离开,应该是同伙。”

50多岁的王女士常在附近卖桃,她的两个儿媳妇都在大集时丢过手机。去年年底,她看见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拿长镊子夹他人袋里的钱包。

“谁敢声张?反正我是不敢说,常在这里卖东西,被人认出来报复咋办?”她摆摆手说,不敢多管闲事。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