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首届向阳花节开幕

作者:杨永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9 09:25:09
分享

2017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首届向阳花节开幕

阳光明媚,花海一片,乌尔禾的向阳花报来了盛夏的讯息。7月8日,2017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向阳花节在乌尔禾拉开帷幕,进而也拉开了为期6个月的乌尔禾旅游节庆的旺季。

以“金丝玉”“世界魔鬼城”“摄影书画小镇”三张名片闻名的的乌尔禾区,今年将进一步打造“芳草胡杨”“向阳花海”的浪漫世界。本届向阳花节作为乌尔禾区的重点活动,将借助位于北疆准噶尔盆地环线重要节点优势,打造3000亩“向阳花海”景区,让到乌尔禾旅游的游客驻足留念,延长游客在乌尔禾区的逗留时间。当天下午,虽然天气炎热,花海仍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拍照游玩。

2017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首届向阳花节开幕

“首届向阳花节的举办将开启乌尔禾全域生态旅游旺季模式。魅力独具的人文风情和田园风光,将乌尔禾农业产业与观光休闲旅游结合起来,为游客搭建旅游休闲与交流平台,不仅丰富了区域旅游文化的品牌内涵,进一步提升了乌尔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还彰显了和谐乌尔禾、生态乌尔禾、魅力乌尔禾的全新形象。”乌尔禾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宋彩虹说道。

据悉,多年来,通过制定出台一系列措施,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乌尔禾区已经成为新疆旅游的重点旅游目的地。特别是近年来,乌尔禾区提出打造全域旅游城区,实现了兵团、石油和乌尔禾三地共建的“生态旅游新区”的局面。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说,“十三五”期间,乌尔禾将以建设“生态旅游新区”为总目标,以建立兵地融合发展改革试验区、打造“摄影书画小镇”为核心任务,进一步加快发展油田服务、特色旅游、生态农业三大产业。通过实施“引进来”策略,在旅游这条主线上做文章,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休闲旅游产业链,积极推进“摄影书画小镇”打造、金丝玉品牌推广、魔鬼城5A级景区创建、影视外景基地和白杨河大峡谷建设、中高档特色农家乐发展等重点项目,努力打造特色产品,实施旅游业改革创新,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增强旅游产业的吸引力与竞争力,进一步争创入围“全国特色小镇”名录。

今年旅游旺季期间,乌尔禾区还将举办世界魔鬼城狂欢夜、荧光之夜篝火晚会、金丝玉文化节、金胡杨节等丰富的节庆活动,让乌尔禾区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的节庆局面。(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杨永霞)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