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就业调查:平均月薪4014元 三成去一线城市

来源:新华网
2017-05-25 09:14:22
分享

应届毕业生就业调查:平均月薪4014元 三成去一线城市

资料图:2017新疆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 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就业与专业对口吗?

——近四成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不对口

调查显示,在已经签约的2017年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有38.5%的毕业生选择了与专业不对口的工作,同比上升了5.7%。

那么,哪些专业的就业对口率高?调查显示,医学、文学和工学专业的学生,就业对口率较高,分别为84.2%、65.9%和65.2%。另外,教育学、理学、农学专业的学生,就业对口率较低,分别为55.2%、48.5%和47.1%。

此外,从不同性别来看,男生就业对口率高于女生,分别为65.5%和57.3%。

应届毕业生就业调查:平均月薪4014元 三成去一线城市

资料图:2014年2月7日,山西太原人才市场富士康太原工业园区招聘处,聚集了大批应届大学毕业生前来应聘。中新社发 韦亮 摄

什么是理想的工作?

——相比待遇,毕业生更看重个人成长

那么,对于2017年高校毕业生,什么样的工作是理想工作?调查指出,有55.9%毕业生选择了“不断学习新东西、获得成长”,居于首位。其次是“待遇好”和“行业/公司发展有潜力”,比例分别为52.2%和34.9%。

此外,分别有25.2%和22.8%的应届毕业生关注企业氛围和工作是否符合个人兴趣。

针对上述数据,调查指出,自我成长超过岗位待遇,成为大学生求职时最看重的因素,新生代员工眼里的好雇主不再简单等同于高收入好福利,谁能引领人才们内心的价值取向和诉求,谁才是众望所归的好雇主。(吕春荣)

上一页123 上一页123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