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就业调查:平均月薪4014元 三成去一线城市

来源:新华网
2017-05-25 09:14:22
分享

应届毕业生就业调查:平均月薪4014元 三成去一线城市

  毕业生都去哪工作?

——超三成选择一线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查显示,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仍然是今年应届毕业生选择的主要就业地。

调查显示,签约在一线城市的比例最高,为33.5%;新一线城市与一线城市基本持平,为33.1%;而二线城市签约比例仅为19.0%;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签约比例为14.4%。

根据上述数据,调查分析,由于相对较低的生活成本和快速增长的就业机会,新一线城市展现出对大学生就业更加包容、接纳的一面,已经超越一线城市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就业区域。

应届毕业生就业调查:平均月薪4014元 三成去一线城市

  收入如何?

——平均签约月薪4014元 法学、医学毕业生收入高

同样,每年毕业季,高校毕业生的收入问题也备受关注。该调查显示,2017年应届毕业生的实际签约平均月薪为4014元。

那么,什么专业的毕业生月薪最高?报告称,从不同专业来看,法学、工学、医学的毕业生实际签约月薪较高,平均值分别是5545元、4512元、4500元,同去年相比,平均实际签约月薪均有所下降。教育学、农学的毕业生实际签约月薪偏低,分别为3258元和3184元。

哪些行业的平均月薪较高?该调查显示,平均月薪最高的为“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应届生实际签约月薪为4867元,同比去年下降826元;其次,是“金融业”和“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行业,平均签约月薪分别是4692元和4457元。

此外,农林牧渔和服务业是应届毕业生签约实际行业中薪资水平较低的行业,月薪分别为3347元和3115元。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