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喜迎十九大·优秀戏曲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9 15:26:47
分享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喜迎十九大·优秀戏曲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5月8日上午,由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中共平凉市崆峒区委、平凉市崆峒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喜迎十九大·优秀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凉十中操场举行,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朱衡、省戏曲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秋菊、市文联主席李世恩,区政府区长赵小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红及市区教育、文广等部门领导和平凉十中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为平凉十中“崆峒区青少年戏曲培训基地”进行了揭牌,观看了由平凉十中学生和平凉德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演员联合排演的大型现代眉户剧《父亲》。

本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繁荣戏曲艺术”为主题,将在全区各中小学校演出以现代眉户剧《父亲》等为代表的优秀剧目,并在各学校建立戏曲社团和兴趣小组,由平凉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对中小学戏曲爱好者进行戏曲专业知识培训,推动“戏曲进校园”与学校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切实把戏曲进校园活动从“随机”转变为“常态”。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偶尔会看看戏曲,对戏曲了解很少,通过此次活动,对戏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以后我也会更进一步的去接触戏曲文化,去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参加演出的平凉十中学生李燕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中小学生对传统优秀戏曲文化的认知程度,激发了中小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对全区普及戏曲文化,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营造戏曲传承发展的浓厚氛围,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