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首飞机长:飞行时间超1万小时 魔鬼式训练备战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5-04 14:35:12

机长蔡俊:备战首飞信心满满

每一型飞机的首飞,其实都存在着不确定性。但是通过严格的训练和细致的准备,蔡俊表示,虽然压力不小,但他对中国新一代大型客机完成首飞充满信心。

记者:作为第一批,你应该是第一批来驾驶这个飞机的人,你怎么来看待它的安全性?

“ 这个飞机到底什么样的状态?其实飞行员心里很清楚,飞机到底能不能飞?他心里很有数。其实害怕倒没有,心里想的更多的就是飞机现在状态到底怎么样?它适不适合首飞? ”

C919首飞机长:飞行时间超1万小时 魔鬼式训练备战

  按照计划,蔡俊和机组将驾机飞行一个半到两个小时。

“对首飞我们希望是一个成功的首飞,安全成功的首飞,我们考虑到各种各样的特情,当我如果有特情发生的时候,我们不要判断错,也不要组织错,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一个正确的处置。”

C919首飞机长:飞行时间超1万小时 魔鬼式训练备战

如今,蔡俊带领着试飞团队,从工程模拟机到实机操作,经历了多次滑行,他对C919的性能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他看来,国产大飞机已经赶上了世界先进民机的性能水平。

“非常接近,我觉得C919跟同级别的,A320非常接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