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鼻子没隆成眼睛先失明 美容店主涉非法行医

作者:刘满元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3-28 09:18:42
分享

女子鼻子没隆成眼睛先失明 美容店主涉非法行医

阿玲在医院配合卫生部门执法人员调查

在东莞厚街一个工厂打工的阿玲原本希望整整鼻子,让鼻子挺一点。然而,鼻子没有变美,右眼还意外失明。今年2月28日,东莞市厚街镇白濠社区发生了一起美容意外伤害案件。医院出具的诊断结果显示,导致阿玲右眼失明的原因是玻尿酸阻塞右眼视网膜中央动脉。目前,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和东莞市卫生监督所等多部门介入调查,案件已移交东莞市公安局处理。

用玻尿酸隆鼻时眼睛突感刺痛

据阿玲老公宋先生介绍,2月28日晚上,阿玲到振华街的Amy艺术文绣店美容。其间,店老板邹某向她推荐玻尿酸隆鼻术,阿玲有些动心。经过讨价还价,邹某以每针1800元的价格给阿玲进行玻尿酸隆鼻术。当晚8时多,邹某开始进行隆鼻手术。当注射到第3针时,阿玲感觉右眼很痛,于是让邹某停止手术。后来,邹某把阿玲送到东莞市石碣镇一家美容店,由她师傅为她注射一支“解药”,但是阿玲右眼的疼痛仍未缓解。邹某才将阿玲送到医院。

宋先生表示,经过20多天的治疗,阿玲于前天上午出院。医院诊断结果显示:阿玲右眼失明,原因是玻尿酸阻塞右眼视网膜中央动脉。目前,阿玲的住院费2万多元,均由邹某承担。

通报:邹某涉嫌非法行医

由于阿玲的右眼失明,事发次日,宋先生立即报警,同时向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和东莞市卫生监督所、厚街镇卫生监督所等部门投诉。

昨天下午,厚街镇卫生监督所相关工作人员称,此案已移交东莞市公安局调查处理。昨天中午,厚街镇政府官方微信发布通报称,该镇卫生监督所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调查取证。但是,执法人员赶到涉事文绣店时却扑了空。

经厚街镇人口计生卫生局调查核实,涉事文绣店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经营者邹某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执法人员连续3天前往该文绣店调查,但该店均处于关门状态。其间,执法人员多次拨打被投诉者邹某的电话,对方要么不接听,要么以没空或称此事无需该镇卫生监督所介入为由,不肯现身接受调查。据该店物业方代表卢某指认,该店承租并实施经营的人确为邹某。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东莞市卫生计生局、东莞市卫生监督所及厚街镇卫生监督所认为,邹某涉嫌非法行医致阿玲右眼失明,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东莞市卫生计生局、东莞市卫生监督所已于3月8进行立案,对涉嫌刑事责任问题移交东莞市公安局处理,同时抄送东莞市人民检察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