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路可走”的共享单车 自行车高架桥或可一试

作者:敬泽昊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杨婷婷
2017-03-10 15:54:45
分享

“无路可走”的共享单车 自行车高架桥或可一试

  高峰期的凤城二路十字,非机动车道上,因为机动车辆占用道路,两位非机动车主不得不“伺机前进”。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 实习生 杨婷婷)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共享单车“忽如一夜春风来”般遍布西安的各个主要街道。市民在享受绿色出行的同时,也遇到了困扰——越来越宽的马路,留给自行车骑行的空间却越来越少。

  近日,有网友给西部网“民生热线”反映,称雁翔景苑小区门口和加油站附近,各种机动车辆霸占着自行车道,使得骑自行车出行无路可走。而随着记者采访的深入,这位网友的遭遇在西安城区内很多地方都可以遇到。

  民生热线:雁翔路上的自行车道还能不能让人好好骑车了?

   雁翔景苑门口道路乱停车现象严重 请关注治理

  市民重新选择骑行 却发现无路可走

  在高峰期的凤城二路地铁口周边,供自行车行驶的非机动车道上,差不多一半空间被停车位占据,不断有缓慢行驶而来的私家车寻找车位。和这些机动车挤在一起的各色自行车,只能寻找空隙穿行其中。

  这样的情况也存在于雁塔北路、小寨东路、北大街和电子正街,除了和机动车抢道之外,骑行自行车还要避让行走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行人,以及不断驶过的公交车。

  一位坚持骑自行车上下班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即时没到上下班高峰人流量大的时候,非机动车道上留给自行车骑行的空间也很有限,以至于很多自行车被迫蹿上人行道骑行,不方便也不安全。

  和王先生一样,不少市民对于西安如今的骑行环境都颇有微词,但更多的还是无可奈何。曾经宽阔的非机动车道,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急速增长,越来越鸡肋。为了缓解停车难,这里划上了停车位。为了保障公交优先,这里又被开辟为公交专用道。用一位骑友的话说,当人民重新开始选择骑行的时候,却发现无路可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