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公开销售腐烂水果 顾客:超市敢卖就说明能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3-07 10:21:24
分享

超市公开销售腐烂水果 顾客:超市敢卖就说明能吃

《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明确规定,禁止生产经营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然而,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公园南路购物广场,商家竟然以“特价”的形式,公开向消费者售卖“腐烂水果”。

反映 超市公开销售“烂水果”

昨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位于西安市公园南路的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公园南路购物广场,商家公开销售“腐烂水果”,商家的所作所为对消费者极其不负责任。

当日下午1时35分左右,根据读者提供线索,记者来到了该超市位于三楼的水果区域。转了一大圈后,记者在超市三楼楼梯口的称重台附近,发现了七八个装有各种特价水果和蔬菜的大塑料筐,其中三个大筐里装的是苹果、蜜梨、芒果等各种水果。筐里水果都统一用“人人乐”标示的食品包装袋封装,封口处都贴有该超市红色特价标示的标签。

期间,记者大概翻着看了一下塑料筐里水果,发现大部分水果都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腐烂,有的水果封装袋里,腐烂水果渗出的果汁清晰可见。“这些水果是卖的吗?”目睹这些腐烂水果,有点不确信的记者遂分别向两位超市工作人员求答案。当得到“是特价水果,可以买。”的肯定答复后,记者随手拿了一袋两只装的“水晶红富士苹果”,一袋两只装的“蜜梨”和一袋两只装的“小台农芒”,三袋特价水果都不同程度出现腐烂向外渗水的状况。

调查 部分水果腐烂情况严重

记者购买的三袋特价水果中,标签名称为“水晶红富士”的袋装苹果,里面的其中一个,水果半边已经完全腐烂,不断有液体从腐烂处渗出,另一个的果体上分布着三个不同大小的腐烂点,其中最大一个腐烂点直径约为2厘米,装水果的袋子里有不少渗出的标签名称为“蜜梨”、编号为050001的袋装梨,两只中的其中一个,果体表面上已经有一个直径为4.5厘米的圆形腐烂点位,而且腐烂部位已经深陷变成一个大坑,也有液体外渗。另一只则相对好一些,除了有一处明显的压点和小斑点外,没有明显的大面积腐烂情况。

标签名称为“小台农芒”、编号为050047的袋装芒果,里面的两个小芒果,都完全变成了“软柿子”,根本不是想象中的芒果模样。记者发现,这两只芒果,都在向外渗液体,就连包装袋外面都黏糊糊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