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七旬老铁匠50年打6万件农具 虽然累但是满足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
2017-03-06 10:19:14
分享

阎良七旬老铁匠50年打6万件农具 虽然累但是满足

  李来运的孩子中,除了大儿子跟着打了10年铁,其余的孩子都嫌这个活又脏又累还不挣钱,不愿意跟着父亲学;曾经带过四个徒弟,如今也都改行不再打铁了。只是打了一辈子铁,李来运不愿意丢掉这个手艺。如今一块生铁到了他的手上,再和钢巧妙融合,想打成什么形状,对李来运来说都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平时没事他都会打造一些小农具,然后带到农村的集会上去卖;尽管价格不贵,但是能满足家里油盐酱醋的钱,李来运说自己就已经很满足了。

  “年前我还自己打造了十八般兵器,现在在咱文化馆展出呢。”一辈子打铁,因为喜欢,从来不觉得累和辛苦,李来运对这个技艺的感情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说,如果让他去地里干一天活和打一天铁,那是截然不一样的感受,后者的累带给他的是充实和满足,“所以只要我身体允许,就会打一辈子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