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发4000张传单拿不到报酬:回收同行传单不够

来源:东方网
2017-03-06 10:12:21
分享

一张名片8分钱,辛苦干了6天,小周准备到公司领取报酬,没想到被拒绝了。“说我回收同行的名片只有40多张,数量不够,公司审核不通过,一分钱也不会发,除非我再干几天,再去多回收名片。”这个理由让小周不能接受,“培训时说,看到同行名片要回收,我也是这么做的,但白纸黑字没有写要回收多少张。”小周曾在该家政公司的QQ群里反映兼职不发工钱,结果被踢出了群。

该家政公司负责招聘兼职人员的赵经理认为,小周没有达到公司要求,无法发工资,至于到底回收同行多少张名片才算达标又言辞模糊。“他们认为,发4000张,回收400张是正常比例;我发4000张,回收了40多张,就是数量太少,回收多少张是不可控的,难道非要找同行扎堆的小区发名片?”小周理论无果后,又找到介绍工作的武先生,结果中介也表示“公司压着不给,自己也没有办法。”

业内人士称同行竞争激烈

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周多,小周说,自己已经不打算讨要报酬了,但想用自身经历提醒大家,找兼职要谨慎:“现在钱不钱的无所谓,就是300多元,但理得讲清楚,收多少张给发工资,事前没有明文规定,事后还不是公司张口说的算吗?用这个理由扣着工资不发,太不合理了。”

记者联系上常年做兼职中介的武先生,他告诉记者,济南家政市场同行之间竞争非常激烈,挖人、同行诋毁是常有的事情,如今到居民小区发广告名片,顺手把同行的卡片回收,已经是心照不宣的事情,近几年招聘兼职宣传员发名片也是家政公司惯用的拉客方式,用工报酬也涨价了,“去年7分钱一张名片,今年涨到8分了”。

(生活日报记者杨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