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初中女生把《木兰诗》画成漫画 成为全班背诵神器(图)

来源:南方网
2017-03-02 09:58:08
分享

还记得《中国诗词大会》上女中学生武亦姝满腹经文,信手拈来,气定神闲背古诗的样子吗?

重庆八中宏帆中学初2019级12班也有一位古诗词才女,她将初一(下)教材的背诵课文《木兰诗》画成连环漫画,瞬间让同学脑洞大开。在班级记忆挑战赛中,一位男生30秒,如“大珠小珠落玉盘”般,将《木兰诗》脱口而出,让语文老师文敏惊呆了!老师问大家有何妙招,全班同学窃窃私语,徐俪箐的同桌悄悄地递上来一本白描漫画《木兰诗》。

有才!初中女生把《木兰诗》画成漫画 成为全班背诵神器(图)

在同学们的印象中,徐俪箐是个沉稳、秀气的女生。她今年12岁,身高近1.6米,留着齐肩长发。语文老师文敏对她的评价是,“很有悟性和灵气。”小徐同学在班级记忆挑战赛的成绩是,50秒背诵完《木兰诗》。尽管她没有登上班级“记忆女神”的宝座,但她的创新背诵法让它们班的成绩甩其他班好几条街,《木兰诗》平均背诵时间达1分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