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铜一级公路10公里有三收费站 都属高陵又无法撤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02 09:48:29
分享

西铜一级公路10公里有三收费站 都属高陵又无法撤销

  2017年3月1日,西安城北 西铜一级公路泾河收费站相距聂冯收费站很近。 华商记者陈团结摄 文谢涛

  合同未到期 要保护经营企业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几位政府工作人员处得知,无论是高陵区,还是渭北的一些经济区,多年来一直希望泾河、聂冯、梁村可以免费通行。“可政府这边也没太好的办法。毕竟早在2001年这条路就交由西铜高速公司经营,经营期限20年,没到期要想免费难上加难。”多位知情人说。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自2001年成立注册资金11.5亿元的西铜公司至2007年11月20日,就累计征费7.5亿元。仅2015年西铜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2亿元,净利润9051.45万元。

  多年来,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希望撤站免费时,相关部门也一直答复,经营权未到期,提前撤站,就要给经营方赔钱。华商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这么多年,省市人大代表屡次提出却无法解决该问题的根源在于——谁来补偿收费站撤销后收费方的经济损失?有企业提出,愿意拿出一定数额的资金来补偿,但缺口太大,希望政府对此有一定补助。而该道路的通行受益方为西安、西咸新区两地,尽管省交通厅进行协调,两地政府和企业三方却很难协调到一起。

  “如今西咸新区交由西安市政府管理,西安境内的西铜一级路多个收费站撤站免费,这个受益于多方,赢得市民一片掌声的“谈判”能否迎来新的曙光?”市民侯先生说。 华商记者 谢涛 摄影 陈团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