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铜一级公路10公里有三收费站 都属高陵又无法撤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02 09:48:29
分享

西铜一级公路10公里有三收费站 都属高陵又无法撤销

  2017年3月1日,西安城北 俯视西铜一级公路泾河出口。 华商记者陈团结摄 文谢涛

  质疑:收费站北迁,把猫叫了个咪

  从西安市规划地图上看,梁村收费站、聂冯收费站、泾河收费站辐射了渭北多个经济区。如高陵区最早开发的泾河工业园区、高陵区和经开区合作开发的泾渭新城、泾渭工业园,还有西咸新区的泾河新城。

  西铜一级路进入西安境内的原收费站在现在的绕城高速未央南收费站附近。2009年,原收费站北迁约15公里命名为西安北收费站。很多人以为,收费站北迁后渭北的高陵可以搭上西铜一级路,可以让渭北地区和西安主城区互动起来,可实际上,高陵确实因北迁增加了驶入西铜一级路出入口,但每一次驶入或驶出仍需要收费。

  市民李师傅说,“收费站北迁后,在渭北各个匝道新设了收费站,还是要收费。西铜一级路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连接渭北、西安主城区重要通道作用。”

  “现在回头看,当初收费站北迁又在高陵地区新增了数个收费站,更像是把猫叫了个咪。”一市民说,“简单的理解就是,高陵区的人也能用上这条路了,用一次10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