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交警雪中执勤被批作秀 丽江法官被停职并道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02 09:48:29
分享

潼关交警雪中执勤被批作秀 丽江法官被停职并道歉

  2月21日,雪天,张宏仓在街头执勤。通讯员 张新庆 摄

  对话张宏仓

  拍得有些沧桑

  老伴看了心疼得流泪

  针对网上的热议,在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服务窗口,华商报记者见到张宏仓,并对他进行了采访。

  华商报:您的岗位是车管所业务民警,为何会上路执勤?2月21日下雪天,您在高峰岗执勤时知不知道有同事在拍照?

  张宏仓:机关科室民警上高峰岗是交警部门的一项常规制度,每周周二和周四早、中、晚,我都会在街头执勤。当天早上7点40分左右,我在桃林路和兴隆街十字执勤,当时雪大又值上班前的高峰时段,我忙着指挥疏导,起初并没有注意到大队宣传科张新庆科长在拍照,后来是转身时才看到的。

  华商报:您什么时候看到照片的?看到后感受如何?

  张宏仓:我很少上网,所以照片发到网上我也不知道。2月22日中午,领导拿着手机让我看时,我才看到了前一天雪天执勤的照片。感觉照片把我拍得有些沧桑,我看着还有点心酸,老伴看了心疼得流泪。

  华商报:2月26日,丽江市中院法官李炳祥在微博上发表评论,认为您当天是犯错被罚或是作秀。这事您是什么时候知道的?怎么看?

  张宏仓:2月27日中午,我下班回家后,儿子才告诉我网上有人这样说。当时我和家人还很生气,但很快我就想通了。我给老伴和儿子说,云南离潼关那么远,他咋知道我是在受罚或者作秀?国家这么大,别人爱说啥就说啥,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华商报:李炳祥因为在微博上发表不当评论被停职,对此您怎么看?

  张宏仓:我觉得人都会犯错,允许人犯错,也允许人改错。后来他在网上也公开道歉,他所在的丽江市中院也通过官方表达了歉意,我接受这个道歉。 华商报记者 卫楠 通讯员 张新庆 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