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幸福林带苗木迁移听证会举行 5534株树木将搬家

作者:赵丽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3-01 11:01:32
分享

  听证人员肯定方案同意迁移

  参加听证会的19名听证代表听完幸福林带建设总体概况以及苗木迁移设计方案后,给予充分肯定,同意苗木迁移。但同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市民代表贝斯特企业副总经理马敏说,迁移的时候,每棵树木都应当建立档案,体现幸福林带绿肺功能,提升树木品种和品质。

  某园林绿化公司代表王博文说,对于泡桐、杨树,应当考虑有没有迁移的必要?树木都有寿命,有的树已经失去了美感,即将被淘汰,花费巨大人力、物力、财力有没有这个必要?同时应当注意,不要把好树迁移过去后变成了不好的树。

  市民代表徐建建议,树木迁移要从观赏价值、历史意义、安全性等方面保证施工质量。来自西安市规划局新城分局的代表张卫红建议回迁后的绿化应当重点在绿岛方面做足文章。

  来自西安市建委的代表李尊培建议迁移苗木时整体考虑综合管廊。电信公司代表付嘉林、电力部门代表陆震、交警部门代表胡卫涛、市政公用局代表解永军等建议迁移苗木时能与他们提前沟通、协调,并一同施工,明确树木开挖范围、深度,确保地下各种管道不受破坏,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生产。

  财政局代表张明说,苗木要迁到哪里去?成活率能不能保证?因为苗木也是国有资产,迁走多少回迁多少?哪些能择优利用,让国有资产能够保值增值?

  5534株苗木将在“疗养院”休养生息

  对于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陈宪章介绍,他们在长安区王莽街办租赁了200亩土地,为迁移树木量身定做了一个相当于“疗养院”的苗圃,让它们在此休养生息。每一棵树迁移前都会编号、建档。对于在此“疗养”的树木,苗木技术人员将采取嫁接技术,对时常落下黄颜色粉尘造成人体过敏的法桐进行改良,回迁后不再出现此类情况。对于春天白絮乱飞的雌性杨树通过打针来进行“绝育手术”,回迁后不再给路人带来烦恼。期间,他们会安排专业绿化技术人员进行陪护,确保3年后回迁时成活率不低于90%。届时,根据城市发展的需要,这些苗木将按照同规格、同品种回迁至公园、绿地,最大程度上发挥树木的价值。

  陈宪章说,听证会后,他们将把苗木迁移方案报市政府审定通过后予以实施。由于待迁移树木树冠较大,每棵树倒地后占用面积至少在40平方米以上,加上树枝间有电线穿过,树下埋有各种管网,施工难度很大,对于听证的各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们会充分考虑,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并拟定预案,确保迁移过程中将各种损失降到最低。本报记者赵丽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