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幸福林带苗木迁移听证会举行 5534株树木将搬家

作者:赵丽莉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3-01 11:01:32
分享

西安幸福林带苗木迁移听证会举行 5534株树木将搬家

幸福林带规划图

  昨日,针对幸福林带苗木迁移,西安市城市管理局首次举行听证会,19名听证代表同意将该区域5534株树木迁移至长安区王莽街办200亩苗木“疗养院”“休养生息”。

  幸福林带将呈现6个景观区

  在昨日举行的听证会上,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说,幸福林带建设项目位于浐河以西,陇海铁路以南,介于幸福路和万寿路之间,北起华清路,南至新兴南路,东西宽200米(含两侧市政道路)、南北长约6公里,占地面积1755亩,总投资约122亿元,其中景观绿化74.2万平方米。林带规划设计突出“以林为主”,按照“一路一景、四季有别”的思路,将布局“踏春、夏荫、绚秋、赏雪、观果、闻香”6个景观区,体现“绿树成林、四季有花”的效果;统筹海绵蓄水、人文休闲、环境提升、应急避险等城市功能需求,合理布设地下管廊、市政配套、地铁配套、便民服务等设施;综合区域交通体系建设,坚持“小街区、密路网”,将幸福路、万寿路作为二级快速路进行组织交通。

  绿带绿岛绿舟绿篱组成整体林区

  幸福林带建设方负责人说,绿带建设将以“绿带、绿岛、绿舟、绿篱”共同组成整体林区。其中,“绿带”主要为林带两侧各四排疏密相间、高矮错落、树种各异、品种适宜的乔木和灌木群;“绿岛”为地下不开挖土壤上保留原有的和新栽植的各类乔木,“绿舟”为地下开发空间上盖覆有2米厚的土壤种植的各类树木、花卉和绿地;“绿篱”是围绕乔木、道路、园林周边的各类灌木。林带绿化覆盖率为82.5%,绿地率为75.3%,建筑密度为2.9%。为了使项目顺利进行,现需要对沿线及林带内的现状苗木进行迁移保护。保留的树将考虑提升总体景观效果,要综合配置,让道路更美,保留有用的、增色的、增美的树。迁移的目的是对树的再利用,回迁的时候将会充分考虑西安绿化整体建设的需要,避免移回来树与原树木不搭调,造成整体景观效果的破坏。

  5534株行道树面临迁移

  针对林带建设的苗木迁移问题,林带设计方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幸福林带建设工程苗木迁移设计方案》,需对北起华清路,南至西影路范围内的现状法桐树、杨树、柏树、槐树等树种实施保护和迁移。迁移“以保树优先为原则”,优先考虑具有一定价值的树木就地移栽至保留绿岛内。合理置换迁移树种,对于已经退化、老化和损伤的杨树、泡桐、构树等速生树种可进行科学处理。全段保留苗木共417株,就地迁移苗木67株,迁移苗木共5534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