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等七省份联控再出重拳治霾:假停工真生产须零容忍

来源:新华网
2017-03-01 09:37:46
分享

重型柴油车是污染大户

对策:铁路多运煤,公路少跑煤

一辆重型柴油车的污染排放,相当于100辆小轿车的排放。北京每天有7万辆这样的过路车,石家庄每天有4万辆这样的运煤车。会上介绍,京津冀地区的重型柴油车,相当于上千万辆小汽车的排放。

排放惊人,但也不能一限了之,交通部在会上拿出了顶层设计:

一是,制定专项方案,优化京津冀区域运输结构,提高铁路货运比例;二是,今年10月底前,天津港煤炭转运全部调整为海铁联运方式,此后不再接收公路运输煤炭;三是,支持北京市今年尽早实施重型柴油车六环路限行,引导过境重型柴油车绕行。

参会的一位同志告诉记者,北京如果在六环路限行重柴油车,也不能让过路车“走投无路”,要有合适的绕行方案,也不能收费口太多,也不能让这些车在路上趴窝,成为堵车祸首。所以,交通部的统筹,至关重要。

北京市内公交、环卫等八大行业,新增的重型柴油车,全部要“戴口罩”,也就是安装颗粒捕集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