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等七省份联控再出重拳治霾:假停工真生产须零容忍

来源:新华网
2017-03-01 09:35:21
分享

“假停工真生产”须零容忍

对策:强化督察,公开曝光

此次会议之前,环保部督察发现多地存在“假停工真生产”,有的触目惊心,引起舆论集中关注。

此次会议上,陈吉宁通报了为期一个月的督察结果,毫不客气地点出了一连串问题:截至2月27日,18个督察组共走访检查2152个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发现问题1043个。督察发现,在区县一级,不少地方都存在“环保可以等一等”的错误思想,工作执行不到位的现象十分普遍。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不少县市都在发展自己的特色产业,其中小散乱企业新增十分突出,这些企业通常集中在县与县的交界处,设施简陋,水平低下、数量众多,难以监管。这些企业基本没有治污设施,有的也是形同虚设,烟气污染超标直排,十分严重。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是协作小组组长,他在会上说,要跟在座的市长们交交心,谈谈讲政治落实的问题。他强调,任何事情都不能成为污染企业扩大生产的借口,绝不能“迁就一家一户,得罪千家万户”。

强化督察,公开曝光,让“假环保”无处藏身,是今年的一个工作重点。环保部将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划分为3200多个网格,卫星与地面同步,细化督察。而北京,将参照中央环保督察模式,对全市实施督察全覆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