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高铁陕西段完成铺轨 陕西境内新建8个高铁站

2017-02-28 16:13:34
分享

西成高铁陕西段完成铺轨 陕西境内新建8个高铁站

  2月28日,随着西成高铁宁强南站站内最后一段轨道铺设完毕,按照计划西成高铁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西安到成都仅需要3小时。

  自古由秦入蜀道路“难于上青天” ,即使在交通如此便利的今天,西安到成都的火车最快仍需要11小时左右才能到达。2月28日,随着西成高铁宁强南站站内最后一段轨道铺设完毕,按照计划西成高铁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西安到成都仅需要3小时。

  45公里高差1100米大坡道 全程踩刹车铺轨

  28日早上9点,在宁强南站内,随着铺轨推送机缓缓的送出铁轨,工作人员通过两个小型牵引车牵动着铁轨的一头向西牵引350米,与西边的钢轨会接,标志着西成高铁陕西段铺轨工作全线完成。

  “西成高铁陕西段铺轨铺设工作的完成,是西成高铁标志性节点,预示着铁路专用工程车具备了上线作业条件,为后续上线运营奠定了基础。”据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西成指挥部指挥长王振波说。

  “西成高铁从西安北站引出后,一路上坡,到达宁陕境内的新场街站后才开始下坡,需要克服长大坡道对机车牵引制动、牵引供电、运输安全等重要因素,其中长达45公里的20‰连续长坡为全国目前最长的高铁连续长大坡道。”中铁十九局西成高铁项目部铺架工区总工程师田静介绍。

  田静回忆道,“难度最大最危险的是铺设一段长达45公里的25‰连续长坡,高差达到1100米以上,一段钢轨500米,铺轨车铺好一段,如果不带刹车仅因自重就会溜坡300米,再往前一点就没有轨道了,非常危险。因此全程需要带着刹车铺轨,平地上每天能铺设轨道9公里,高坡每天仅能铺5公里。”西成高铁陕西公司采用了国内先进的WZ500型铺轨机组,运用“前拉后推、同步进行”的铺设方式,保证动力的同时确保实现双层防溜保险。

  据田静介绍,下一步将进行钢轨焊接、应力放散及锁定、轨道精调工作,之后进入静态验收阶段,主要对桥梁、隧道、轨道、路基、环评等进行验收。静态验收结束后将开展为期3个月左右的动态验收,之后还将开展试运行、安全评估工作,最后就可以开通运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