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南”感动异乡国人 游唱多国梦想不移

来源:人民网
2017-02-27 08:22:56
分享

“小海南”感动异乡国人 游唱多国梦想不移

  唱醉法国埃菲尔铁塔的“小海南刺青”。

他叫“小海南”一曲感动异乡国人

记者通过采访得知,“小海南刺青”真名叫做王小康,来自海南临高,父母是临高县江南木偶戏剧团的团长,但因他从小不爱戏剧偏爱唱歌,所以未继承父母事业,选择独自外出闯荡。自八岁起他就是beyond乐队的忠实粉丝,经常在旅游时进行街头表演,目前他在深圳经营一家刺青店。“街头表演能通过歌声带给陌生人感动,因此我很喜欢。”“小海南刺青”强调他喜欢别人叫他“小海南”,因为他是纯正的海南人,他热爱自己的家乡。

25日,这位在全球各地街头唱beyond的海南小伙因一段视频迅速走红网络。视频是2016年圣诞节,“小海南刺青”在日本东京街头演唱着日语版的《海阔天空》,在间奏部分时,一位女孩用粤语小声跟唱,他发现后,当即笑着换成粤语演唱,未曾料想女孩竟掩面落泪。“我唱歌一般不说话,当时看她哭我也哭了,或许是因为歌声感动了她,而她感动了我。”演唱完后,“小海南刺青”与女孩进行了简单的交谈,对方表示没想到在日本街头表演的是和她一样漂洋过海的中国人,深受歌声感动,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当时听歌的中国人不少,还有从香港去的一家三口经过,听见我唱粤语歌,特意返回驻足听了很久,结束后也过来与我交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