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超市冰冻虾仁冰重占一半 真空冷冻海鲜更划算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2-23 14:22:25
分享

西安超市冰冻虾仁冰重占一半 真空冷冻海鲜更划算

  这四份虾仁是记者分别从三家超市所购买的,从表面上来看,这包抽真空的虾仁,外面的冰并不是很多,不过剩下的这三种,外面都有一层厚厚的冰,那么这些穿着冰衣的海鲜产品,当它们退下外壳的时候,又会有多少真材实料呢。

  为了更直观的说明问题,我们将这四份冰冻虾仁都取同样的数量200克作为样品,在称重后,对取样的虾仁进行解冻。经过四十分钟的时间,四份虾仁已经解冻,可以看到每个碗里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水,而这四份虾仁,究竟哪一份最划算呢?

  第一份虾仁去除水分后净重是161克,第二份是91克,第三份是97克,而第四份则是118克,这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同样重量的冰冻虾仁,解冻后的重量差距还真不小!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海鲜能够更好地保鲜,国家是允许包冰的,不过根据中国水产协会发布的行业标准要求,包冰率不能够超过20%,而这四份虾仁,除了第一份勉强达标,其他三份的包冰率则是在41%到55%之间,尤其是其中一份,它的包冰率达到了55%,也就是说这份虾仁,如果一斤是30元的话,其中16.5买的都是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