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充电酿悲剧 80余辆电动车被付之一炬

作者:刘 斐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2-23 13:37:22
分享

乱充电酿悲剧 80余辆电动车被付之一炬

  被烧毁的停车棚

本报昨日刚刚报道了赣州市为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隐患,将充电桩纳入小区建设。当天凌晨,一幕电动自行车充电导致的悲剧上演——南昌市西湖区兴城公寓一处私人搭建的停车棚发生火灾,初步估计经济损失达20万元。这对该小区的居民和车棚管理者来说,实在有些难以接受。

80辆电动车付之一炬

位于会堂侧路28号的兴城公寓,是典型的8层小高层住宅小区,电线纵横交错。22日9时,记者进入小区前就闻到一股浓烈的烧焦味,1栋居民楼外墙被漆黑的飞灰包围,未燃尽的遮雨棚暴露在外,被烧毁的电动车七零八落地倒在地面,大多数烧成铁架。

记者看到,停车棚位于兴城公寓1栋3单元北面一楼的储藏间。小区居民认为,该处电动车停车棚属私自拉电线的违建。

“我是第一个察觉发生火灾的居民。”居住小区1栋3单元的赵先生说,凌晨2时许闻到了一股刺鼻的烧焦味,往窗外一看,熊熊大火已经快窜到2楼。

赵先生当时急坏了,赶紧叫醒儿子儿媳,带着孩子往楼下跑。“孩子们甚至都没穿衣服就跑出去,吓得大哭。”赵先生说,浓烟呛醒不少邻居,大家手忙脚乱地呼救拨打“119”,有的甚至敲打脸盆大声喊救命。

“早就提醒老张不能这样私搭电动车棚,这个安全隐患谁也担待不了。”该小区杨先生气愤地说,小区物业本就划定了电动车公共停车棚,由于周边电动车停车需求,老张还是将安全意识抛在脑后,对大家的提醒置若罔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