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停车难如何破?交警倡议增加停车位周转率

作者:刘望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2-22 10:19:20
分享

  社会车辆半小时内免费 增加同一车位的使用率

  西安市儿童医院目前每年约有200万例门诊量,每天约有1300例住院患儿,而西安市儿童医院地面和地下车位加起来也不过700个。两年前,西安市儿童医院新的门诊大楼投入使用后,每天来问诊的患儿更是从3000例增加到了5000例,但大多数人都是看完病就离开,如何停放更多的临时车辆又成了一大问题。

  针对送药、送菜和施工车辆,西安市儿童医院也按照社会车辆进行对待,办完事半小时之内必须驶离,这又为地面停车场腾出了20个车位。而对于长期住院的患者的车辆,医院也进行了劝离,这样就增加了停车场的周转率,给更多就诊患者留下了停车的机会。

  同时,西安市儿童医院也通过职工停车补贴、社会车辆半小时之内停车免费等手段,鼓励车辆尽早腾出停车位,增加了同一停车位的使用频次,增强了停车位使用的流动性,避免了同意车辆长时间占据停车位的尴尬局面,为缓解停车难提供了可能,一年多来,这700个停车位上共有160万车次进行了停放。

  交警呼吁市民保持开放心态 把闲置空间分享给急需的人

  由于西安市儿童医院的相关措施对于就医时停车难的问题比较有效,引起了交通管理部门的注意,随后,西安交警试图倡议更多的医院效仿儿童医院的做法,以通过增加车位周转率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但显然,这样的方式并不能被更多医院所接受。

  一名交警告诉西部网记者,此前他曾为了推广这种停车模式,专门来到了辖区一家和他关系比较好的医院,费了很大力气才说通医院进行泊车位的快速流转。医院在交警离开后的第二天,又恢复了医院车位优先提供给职工使用的方式,理由是“不妨碍救护车通行”。

  而一位市民也告诉记者,医生有偿使用附近小区停车位他们很欢迎,但他们同时也担心一旦开了小区车位对外开放的口子,一些闲杂人员进入小区,小区的安全又该如何保障。买车位的时候明明是自己专享车位的使用权,现在这些车位的使用权被有偿转让给医生,收益又该由谁来享用?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副大队长王波表示:“目前整个社会都在讲‘共享’理念,在缓解停车难的问题上,社会各阶层也应该抱有一颗开放的心态,把更多闲置空间分享给有需求的市民。闲置车位腾出来给市民用,路上违停就少了,大家开车就更畅通了,良性循环建立后,人人都是受益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