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停车难如何破?交警倡议增加停车位周转率

作者:刘望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2-22 10:19:20
分享

就医停车难如何破?交警倡议增加停车位周转率

  西安市儿童医院副院长乔军西介绍西安市儿童医院停车经验。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停车难问题最近引起西安市民的共鸣,有网友向西部网微博和民生热线“吐槽”称,自己带病人去医院,车没地方停,不得不停在马路边,虽然自己也很内疚,但实在是没有办法。但据交警部门反馈的信息,在西安市个别医院,虽然车位需求量大,但患者停车却很方便。

  职工车辆禁止停在医院内 建立停车位使用退出机制

  针对市民反映的医院内停车难的问题,今天(2月21日)西安交警召开座谈会,对处理患者停车难问题做法较好的经验进行了推广。在西安市莲湖区,在患者停车方面做的较好的算是西安市儿童医院了,儿童医院通过减少非患者车辆进入和盘活停车位两种措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西安市儿童医院对内部职工家庭车辆情况进行了摸底,该院有300多名职工有车,每天在医院停放的车辆大概200余辆。一边是职工长时间停放的车,一方面是患者救急的车,两者相比较,西安市儿童医院决定将大部分职工的车辆迁出医院。

  西安市儿童医院将年满50岁的且是副主任以上医师的车位予以保留,其他职工的车辆全部迁往医院之外的市政停车场,同时建立退出机制,后续年满50岁且是副主任以上医师不再享有停车待遇,职工家属的车辆一并清理出院,仅这一个举动,就为患者腾出了180个车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