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张继科“迷妹”群体:90后为主 有套完整商业逻辑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2-21 10:48:35
分享
 
 

走进张继科“迷妹”群体:90后为主 有套完整商业逻辑

地铁屏幕为张继科庆生。

用娱乐圈的方式“运营粉丝”

张继科的粉丝团体到底有多少人,小博并没有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只是谨慎地表示,“张继科粉丝具体人数,请参考微博张继科粉丝数目。”

澎湃新闻记者曾联系张继科应援活动的主要负责组织——张继科球迷会,也并没有得到回复。

“粉丝们都很低调,不会接受采访的。”一位娱乐圈的资深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现在体育圈也开始如娱乐圈一样,注重粉丝的培养了。

的确,张继科粉丝的“套路”,在娱乐圈的粉丝群体中已是稀松平常,比如张艺兴、TFBOYS,以及一些韩国偶像团体,都曾收到过粉丝送的星星。

但在体育界,这却有着“划时代”的观感。

“张继科现在有团队在管理,他们做了粉丝培养的机制,毕竟现在张继科多参加综艺什么的,能给乒乓球拉赞助。”

“所以现在张继科的粉丝,完全是按照娱乐圈的粉丝运营的——社交媒体带流量,然后各种应援也会跟上。这也增强了张继科的曝光度和商业价值。”

该业内人士透露,娱乐明星的粉丝培养机制是有专人去引导的。

“比如组织各种社交媒体专区、线下活动应援。‘粉头’负责培养一群新粉,模式成熟了,新粉丝就会过来。”

走进张继科“迷妹”群体:90后为主 有套完整商业逻辑

张继科生日广告出现在公交车车身。

体育娱乐化是未来趋势?

近些年来,体育娱乐化的趋势逐渐走强,尤其是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傅园慧、孙杨、宁泽涛等明星运动员更是让这股潮流席卷全国。

在业内人士看来,体育娱乐化是多方共赢的结果。

“这是一种趋势吧,毕竟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很有限,这对于自身的商业价值以及各个商家都是好事,田亮、李小鹏都是如此。”

“中国体育,正步入到前所未有的娱乐化时代。这一时代的最显要特征,就是不以成绩论英雄,崇尚个性化的娱乐消费。”资深媒体人杨旺甚至认为,中国体育正处于大变革的前夜。

当然,对这种现状感到忧虑的人,也并不在少数。

《西安晚报》就评论称,过度的娱乐化、参加各种活动,势必会影响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这样的声音,并非只此一家。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