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张继科“迷妹”群体:90后为主 有套完整商业逻辑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2-21 10:48:35
分享
 
 

走进张继科“迷妹”群体:90后为主 有套完整商业逻辑

生日当天,张继科在自己的微博平台上晒与粉丝一起庆生的照片,称这是最美好的动力。

如果按微博粉丝数量计算,国乒“网红”张继科的粉丝数量已高达800万。在他29岁生日当天,粉丝们通过报纸、电视、灯箱等渠道在十几座城市投放广告,为自己的偶像庆生。

迷妹的豪掷千金令舆论哗然,有媒体统计,这场生日宴总花费已超过150万。此前,她们甚至还为张继科买下了两颗星星的命名权。

在娱乐圈,粉丝们为偶像做这样的事已经是稀松平常,但在体育界,这或许却只是个开始。

有娱乐圈的业内人士向澎湃新闻的记者透露,张继科现在有团队在管理,并且有粉丝培养的机制,“现在张继科的粉丝完全是按照娱乐圈的粉丝运营的。”

走进张继科“迷妹”群体:90后为主 有套完整商业逻辑

11座城市的地铁报出现祝贺张继科生日快乐的祝福语。

花费百万为偶像庆生

2月16日张继科的生日,在粉丝的努力下,当天有11座城市的地铁报联合为张继科献上生日祝福,甚至还有许多城市通过各种渠道主动为他庆生。

粉丝们还特意剪辑了张继科的比赛视频,并在网上疯狂转发,一度占据微博热搜。同时她们还在北京的主流媒体上为自己的偶像宣传。

主流媒体和户外大屏也是迷妹们攻占的地方,生日当天,就连水立方外墙也为张继科亮灯,祝福他29岁的生日。

这样的“大手笔”,引起了舆论哗然。

据《信息时报》统计,迷妹们为张继科组织的这场生日盛宴总价值已经超过150万。

更令人惊讶的是,粉丝们还为张继科买下了两颗星星的命名权。其中一颗由粉丝团体共同筹钱购买。

不过,有天文学家曾向《重庆晚报》透露,这些星星价格在几十美元左右,不受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承认,“这只是一些私人公司或者天文爱好提供的一种创意礼品服务。”

除此之外,迷妹们也会在组织下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据张继科工作室的微博账号显示,在他的生日当天,仅“免费午餐”一项公益活动就筹集了将近37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