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转院400公里救护车花8600 官方称收费合理

来源:东方网
2017-02-17 08:20:23
分享

原标题:西昌转院到成都 120救护车收费8600元?

女子转院400公里救护车花8600 官方称收费合理

  昨日,魏老先生的老伴仍在成都住院

女子转院400公里救护车花8600 官方称收费合理

  昨日,停在凉山州紧急救援中心的救护车。

疑问

老人西昌旅游摔伤,家属要求转运回成都,西昌到成都仅400多公里,凉山州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收费8600元。

太贵?

西昌到成都单边仅400多公里,往返不到一千公里,收费竟然高达8600元。家属表示这堪称“天价”,感觉难以接受

回应

老人是长途转送不属于急救范畴。按照成本等核算,这类收费标准是10元一公里,通常救护车按往返算,西昌至成都往返860公里,故收费8600元

“家里有危重病人需要转院,您会跟救护车讲价吗?”16日,成都市民魏老先生怎么也想通,66岁的老伴在西昌旅游时不慎摔伤致骨折,为了方便治疗,打算转院回成都。然而,令魏老先生意想不到的是,西昌到成都仅400多公里的路程,凉山州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竟然收费8600元。考虑到老伴的病情,魏先生掏了这笔钱。不过,事后他质疑:这样的收费是否合理?

16日,凉山州紧急救援中心有关人员回应称,按照政府物价部门规定,市内急救情况下,救护车收费2元一公里;而这位老人属于长途转送,不属于急救范畴,属市场运作、双方议价,全凭自愿。按照成本等核算,这类收费标准是10元一公里,而通常救护车按往返算,西昌至成都往返860公里,故收费8600元。

事发:

老人西昌旅游摔伤

家属要求转院成都

魏老先生介绍,他和老伴王女士都已退休,春节前带着5岁的小孙女到西昌旅游。1月25日,老伴在西昌老海亭的一处台阶不慎摔倒,无法站立。随即,他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救护车把老伴送到了西昌王氏骨科医院治疗,拍片显示股骨颈骨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