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政府部门"晒"预算 投一亿搞视频监控

来源:新华网
2017-02-15 09:12:19
分享

市教育局

520万元缓解市铁一中无教师上课困境

2017年,广州市教育局系统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有27亿多元,其中,广州市铁一中分到3497万元。

市铁一中安排其中的520万元用于学校招聘临聘、返聘老师的工资、公积金和社保费用,否则,该校将面临无教师上课的困境。

从该项目绩效目标可见:按照《广东省中小学教职员基本编制标准》计算,市铁一中现有在职在编人数少于应有编制数,缺口60多人,下学期学生将面临无教师上课的困境。该校已向市编办上报增加编制方案,但尚未批复。为了确保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维持社会稳定,根据穗教组人[2015]36号文规定,该校招聘了部分临聘教师、返聘教师以保证教学。该项目用于学校招聘临聘、返聘老师的工资、公积金和社保费用。

市城管委(市城管局)

564万元用于无人机监控违法建设

2017年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合计94335.18万元。

其中,市城管局安排了564万元用于无人机监控违法建设费用。该项目定下的绩效目标是:利用无人机低空遥感动态技术,对违法建设多发区域(1500平方公里)进行监控。通过无人机进行航拍,固化建筑物现状。并通过后续航拍比对发现违法建设。

城维计划-广州市餐厨废弃物循环处理试点项目收运经费1245万元,项目绩效目标是:用于组建餐饮垃圾专业收运车队,车队日常运作经费。实现日收运餐饮垃圾量200吨,摸索出一套科学有效的餐饮垃圾产生、收运、处置全过程管理方式,力求解决地沟油问题。

市民政局

121.5万元用于清明专业业务支出

2017年广州市民政局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为66514.60万元。其中有两笔与清明有关的经费安排。

一是墓葬业务支出490万元,该项目绩效目标是:满足群众对墓地安葬及骨灰存放的需求,保障安存业务正常开展,拟在年度内完成400具遗灰安葬和2000具遗灰骨灰存放。

二是清明专业业务经费121.5万元,提出的项目绩效目标是:3-5月为祭拜先人高峰期,预计接待约35万人,疏导车辆3万车次,通过项目保障拜祭环境安全、整洁,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