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给儿子预约割包皮 因不满术前检查掌掴医生大闹医院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6 14:24:37

警方通报

据福田警方通报,2月4日17时许,莲花派出所接市民报案称,一名患儿母亲在市儿童医院吵闹并殴打医院工作人员。接报后,莲花所民警迅速赶到场处置,并将相关涉事人员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查,违法行为人江某(患儿母亲)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福田警方呼吁广大患者,在就医时应遵守医院秩序,要通过正当合理的途径向医护人员反映情况,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就医环境,警方对采取过激行为,殴打医护人员或扰乱医院正常工作秩序的涉事人员将依法从严处理。

现在的医院

医生每天累半死,病人每回挤破头

大家都有一肚子苦水……

事实上,南都记者了解到,《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已于今年元旦起施行,其中“条例”明确规定,医疗机构执业场所是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服务的公共场所,公安机关应当维护医疗机构治安秩序,预防和打击侵害医务人员和医疗机构其他工作人员、患者人身安全以及扰乱医疗机构正常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即“医闹”行为以后将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置。

而在此前,根据《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医疗机构属于内保单位,并非类似机场、火车站的公共场所,不利于预防和打击医闹、医暴等违法犯罪行为。

该起事件或为“条例”施行后首例由公安机关打击的“医闹”案例。

南都记者 刘晨 陈荣梅 郭锐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