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给儿子预约割包皮 因不满术前检查掌掴医生大闹医院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6 14:24:37

好不容易预约成功给小孩割包皮,却因对术前检查存异议,在医院医护人员多次沟通无果后,深圳一 患儿母亲不仅打砸东西,还掌掴医生,而这一切被监控全部拍了下来。

母亲给儿子预约割包皮 因不满术前检查掌掴医生大闹医院

  目前,该名女子 因涉嫌扰乱单位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对小儿割包皮术前检查存异议

夫妇两人不买账

事发深圳市儿童医院泌尿二科。据该科室李主任介绍,前日(2月4日)下午4点左右,一对夫妇带着自己的小孩来到科室值班室内要说法,“他们说要求马上进行包皮手术,但我们在术前都需要做一个基本情况的检查,以便了解小孩的身体健康状况。”

李主任表示,该夫妇当时情绪比较激动, 认为包皮手术仅是一个小手术,不需要做繁杂的检查,并表示医院此举为过度医疗。李主任称,该夫妇带着小孩在前日早上即来到医院,经过胸片、心电图以及肝功能的检测,预计在检查结果出来后1-2天便会安排手术。

其介绍,针对这一情况, 该夫妇并不买账,他们认为进行繁琐的检查是为了多收费,“任何手术都会有风险,虽然只是小手术,但是我们必须了解小孩的身体情况,再决定是否做手术。”

李主任表示,这些检查系明文规定的必做项目,若小孩心、肝等健康状况不理想,便不能进行手术。但对这些解释,该对夫妇并未听从,要求医生立即进行手术。

监控拍下“医闹”行为

女子突然掌掴主治医生

李主任称,在一番沟通劝说无效后,深圳市儿童医院协调办前来协调,但该对夫妇情绪突然激动,不停的敲打桌子向医护人员咆哮推搡,还将科室休息室内的东西进行了打砸,甚至掌掴主治医生。

母亲给儿子预约割包皮 因不满术前检查掌掴医生大闹医院

“我们一直劝说,但他们情绪十分激动,一直要求马上手术,对术前检查很不满意。”主治医生孙医生表示,小孩母亲激动之时,用手打他的脸部,口出不逊。无奈之下,医护人员只得报警。

孙医生提供的相关监控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在突然从休息室的凳子上站了起来,并推搡四周的医护人员,还欲拿起休息室的花盆,被医护人员拦下,随后,在医护人员劝说之时,该名女子突然掌掴主治医生,并用力的捶打桌子。

而在医护人员拍摄的视频中, 该名女子声称自己从2014年便开始预约排号,直到今年终于预约成功,却不能马上进行手术。对此,李主任表示,根据相关预约信息,医院只查到小孩在去年1月份有预约记录。

李主任表示,目前医院仍积压有2000多名割包皮的小孩,不少家长一般要求将手术放在寒暑假,“按照他的预约时间,我们给他做手术的时间应该算是比较快的了,按照寒暑假这样排的话,小孩来割包皮 基本都集中在这两个时段。”

李主任表示,针对小孩父母的诉求,医院均作出了解释,但两夫妇仍不听从,对医护人员大打出手,严重影响了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无奈之下便报警进行处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