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叙利亚局势、中海油南海勘探开发等答记者问

来源:环球网
2017-02-05 21:24:42

外交部就叙利亚局势、中海油南海勘探开发等答记者问

问:请介绍葡萄牙外长波尔塔斯访华有关情况。

答:中葡传统友好,2005年双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近年来,两国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友好互信进一步提升,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人民友好更加紧密。中方愿与葡方共同努力,密切政治磋商,扩大互利合作和人文交流,不断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波尔塔斯外长访华期间,李克强副总理将会见波尔塔斯外长,杨洁篪外长将与他举行会谈。

问:越南方面昨天称,中海油在南海合作勘探开发计划是“非法”的,有关区块位于越专属经济区内。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国企业公布有关油气招标区块是正常的企业行为,符合有关的中国法律和国际惯例。关于妥善处理中越之间的海上争议,两国有许多共识。我们希望越方遵守这些共识,不采取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立即停止在有关海域的油气侵权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