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叙利亚局势、中海油南海勘探开发等答记者问

来源:环球网
2017-02-05 21:24:42

外交部就叙利亚局势、中海油南海勘探开发等答记者问

洪磊首先发布消息:

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葡萄牙共和国国务部长兼外交部长保罗·波尔塔斯将于6月30日至7月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问:据报道,温家宝总理在访问智利期间表示,可考虑建立中国-拉美合作论坛,为中拉关系搭建高水平平台。请介绍中方有关具体设想。

答:近年来,中拉关系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发展的良好态势。当前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中拉整体合作,建立双方更高层次的整体合作机制,从新的高度推动中拉关系全面发展,有利于中拉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实现共同发展。温家宝总理26日访问智利期间,在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发表题为《永远做相互信赖的好朋友》的演讲,倡议成立中拉合作论坛,为加强中拉整体合作搭建更高平台。中方愿同拉美国家一道努力,推动这一目标早日实现,共同开创中拉关系发展的新时代。

问:据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日前表示,叙局势已发展成“全面战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一直主张,应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正确方向。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应重点支持安南特使的斡旋努力,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立即停火止暴,全面落实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安南“六点建议”,并尽早开启不附带先决条件、不预设结果的政治对话。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实现和平、公正、妥善解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