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步行一月回陕西 每天步行60到80公里

作者:曾春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02-04 11:14:33
分享

深圳步行一月回陕西 每天步行60到80公里

  >>特别提醒

运动负荷过大易引发伤病

普通人勿模仿

对27岁小伙陈执军从深圳步行1700多公里走回镇安的举动,西安体育学院教授苟波认为,陈执军自己是健身教练,长期进行科学的、有规律的运动和体能训练,在运动营养方面也具备专业知识,运动基础非常好,所以对他而言是可行的。就像一天一个马拉松的谢占军和陈盆滨,在常人看来很难的事,对他们而言只是平常。

正常情况下,一般人每天的运动量是6000步,折算下来也就四五公里的距离。如果把每天的运动量增加10倍,对于不经常锻炼的人,会很快出现不适,若长时间、高强度运动,则极易造成疲劳性损伤。即便是专业运动员,训练上强度也要循序渐进,如果贸然加大运动负荷,除了腰痛、骨膜炎等伤病,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猝死。所以对普通人来说,还是建议不要模仿。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