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新疆旅游接待人数、总消费创历史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17-02-03 16:34:43
分享

原标题:春节期间新疆旅游接待人数、总消费创历史新高

春节期间新疆旅游接待人数、总消费创历史新高

  新疆冰雪旅游成热点,滑雪场人潮如织,生意火爆。

春节,这个在国人心中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将团圆聚会的地点移至度假目的地,“走亲访友周”正逐渐转变为“合家出游周”。2月2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获悉,2017春节假期,新疆游客接待总量和旅游总消费均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全疆共接待国内游客151.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06%,国内旅游总消费16.1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1.97%,为今年力争接待国内外游客1亿人次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春节,自驾游出行仍是新疆游客出行的主流方式,呈20%的增长趋势。旅游市场总体表现活跃,旅游需求旺盛,形成了比较集中的出行高峰。

冰雪旅游成热点

2月2日,记者从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了解到:2017年春节假期,从大年二十九到大年初六,总计到达度假区的游客突破4万人次,达到了4.2万人次,是历年来最高,其中大年初三到达景区的人数9500人次。春节假期夜场滑雪人数单日突破1000人次。随着十三冬的成功举办、最温暖滑雪度假胜地的广泛传播及新雪季全国第一家开营的滑雪度假区的影响,内地游客比往年增长30%。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阿勒泰、伊犁、博州、昌吉、哈密等地州市纷纷举办冰雪旅游活动,新春大拜年、冰雕展、冰灯节暨冰雪风情节、冬捕节、冰雪嘉年华、冰雪大世界等活动异彩纷呈,成为新春出行的亮点。其中新疆独特的“丝绸之路+冰雪旅游+民族风情”冬季旅游组合吸引了大批疆外游客。

旅游“一诚通”系统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各大旅行社接待团队游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人数增长84%。市民参与冬季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家庭为单位外出滑雪成为新时尚。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雪莲山高尔夫、阿勒泰将军山等滑雪场假日游客爆满。其中,丝绸之路、白云、雪莲山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7.78万人次,同比增长34.72%。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