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春节旅游“开门红” 接待游客近1500万人次

作者:陈春栩 来源:人民网
2017-02-03 16:05:38
分享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桂林讯 (记者 李春生 王春楠 通讯员刘倩)凭借“春晚效应”,这个春节黄金周桂林市喜获“金鸡报晓”。桂林假日办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日期间桂林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43.48万人次,同比增长101.63%;旅游总消费19.11亿元,同比增长133.9%。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消费双双实现倍增。

大批游客前来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拍摄地象山景区近距离接触“水上舞台”,象山景区游客接待出现井喷式增长。从初一恢复接待游客开始,景区每天接待量超过4万人次,初四达到5.6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仅6天就接待游客19.32万人次,增长96.16%。漓江景区接待12.55万人次(含排筏),增长169.4%;龙脊景区接待4.72万人次,同比增长11.18%;银子岩接待7.8万人次,同比增长30%。两江四湖景区将最早夜游航班提前至下午5时半,最晚夜游航班延迟到晚上12时,整个春节黄金周接待6.14万人次,同比增长49.26%。

阳朔旅游也空前火爆。《印象·刘三姐》从初三开演开始到初五,连续3天每天演满4场。特别是初三接待观众超过1.5万人,突破历史新高。

这个春节黄金周,桂林逍遥楼、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集中展示了桂林的人文地理和历史文化遗迹,以及少数民族的过年习俗。央视东方时空栏目的“年将近、年味浓”节目在桂林逍遥楼、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进行直播。直播中,央视新闻频道动用了无人机航拍,竹竿舞、打糍粑、逛花灯等民俗均被摄入镜头,将“千年桂林城,繁华东西巷”胜景展现得淋漓尽致。春节假日7天,逍遥楼、正阳东巷就接待游客32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