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春节旅游“开门红” 接待游客近1500万人次

作者:陈春栩 来源:人民网
2017-02-03 16:05:38
分享

广西春节旅游“开门红”

(记者陈春栩)这个春节,区内绝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让人按捺不住出游的热情。根据自治区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通报的数据,这个春节,区内旅游市场斩获颇丰,不少景区都是游客爆满,黄金周的“黄金成色”较往年更足。

自治区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499.19万人次,同比增长29.6%;旅游总消费77.87亿元,同比增长45.5%。其中,南宁市游客人数191.95万人次,同比增长14.3%,旅游消费7.12亿元,同比增长19.3%。

在中国最大的自助游产品预订及资讯服务平台——驴妈妈旅游网公布的《鸡年春节旅游盘点报告》中,桂林跻身国内热门过年地TOP10,桂林漓江大游船的门票也成为该网站今年春节华南景区门票销售的TOP10之一。南宁饭店则成为最受用户青睐的周边游热门酒店TOP10之一。

据旅游部门提供的数据,1月27日至31日晚6时,南宁铁路局累计运送旅客509.3万人,同比增加93.1万人,增长22.4%,连接区内外的各条高铁线路始终保持高位运行。自驾出游的车友也热情高涨,春节期间,全区各主要旅游景区到处是自驾游车辆。如忻城薰衣草庄园,1月27日至2月1日共迎来了超过两万辆自驾车辆,景区的自驾游游客比重占总数的7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1月28日,也就是大年初一当天,青秀山景区共接待了11.6万人次的游客,同比增长7.42%。这不仅再次刷新了该景区的历史记录,也让青秀山再次成为全广西收费景区春节接待游客数第一名,是广西春节旅游的“鸡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